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

2017年11月21日


(新闻发布于2017年11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今日(11月21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署理院长王香生教授莅临主礼,出席的毕业生及亲友逾1,100人,气氛温馨欣喜。今年的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共约850人,课程范畴涵盖商业及管理、设计及文化管理、医疗保健、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媒体及传播,以及社会科学,当中21人获颁学业成绩优异奖。[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影片]

 

王香生教授以香港中文大学英文简称「CUHK」勉励毕业生要藉着毕业的时刻,订定生涯规划(Career Planning)的方向。他又引用郑板桥的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叮嘱毕业同学要有坚定的信念(Unfailing Faith)面对未来或见的困难与逆境。此外,他又劝勉毕业生要做有诚信(Honesty)的人,并透过不断学习(Keep Learning),掌握社会的新发展,与时并进。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分享时表示,毕业是数算恩典、感谢亲友与师长的日子,她希望同学要珍惜这两年的学习经历,以及当中遇到的人、事与物,当未来面对新挑战的时候,要惦记这些学习片段、老师的教诲、亲友的支持,积极面对人生新阶段,努力寻觅梦想。

 

首届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现已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护理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的黄彩凌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她寄语同学不要怕面对挫折,最重要是学会重新振作,只要有坚定的意志,便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

 

王香生教授叮嘱毕业同学要订立生涯发展的方向、持续进修,做一个有诚信,并能坚毅面对挑战的人

陈宝安博士勉励毕业生积极面对人生新阶段,努力寻觅梦想

 

我们毕业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