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学院电脑游戏开发课程学生夺「Global Game Jam」两大奖

2017年2月22日


(新闻发布于2017年2月22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课程六名学生组成的两队队伍,于大型电脑游戏设计比赛「Global Game Jam」中夺得「观众大奖」(Audience Award)及「最具潜质大奖」(Potential 2017 Award)。

 

「Global Game Jam」是电脑游戏设计界的年度盛事,参赛者须于48小时内,以特定主题制作电脑游戏。今年的主题是「Wave」(波浪),全球逾36,000名来自94国家/地区的人士参与,本港参与人数达261人,开发的游戏达46个。

 

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张军廷、许雿鳞、施宜君及杨梓晋组成的队伍,设计名为「Triple Wave」的食寿司游戏。玩家要同时控制三个角色──将军、相扑手及美人,将军要伸缩波浪型的长舌头食寿司和丢掉不可吃的铜钱,相扑手继而用大肚腩反弹铜钱,美人则收集铜钱。游戏最终赢得「观众大奖」(Audience Award)。

 

得奖者之一施宜君估计,游戏以「舌头」展示「波浪」的概念,较有新鲜感和噱头,所以赢得观众支持。他指出,要于48小时内完成一个电脑游戏其实极具挑战,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合作能力,获得奖项更令他们感到十分意外。即将毕业的宜君已获大学取录,暑假后便升读学位课程;他亦与三位队员计划完成毕业报告便创立公司,开发电脑游戏,希望事业与学业同时兼顾。

 

另外,同一课程的刘耀祖及陈畯璘以相扑手顿足引起震动的游戏「Wave Sumo」夺得「最具潜质大奖」。刘耀祖指比赛是交流切磋的好机会,他说:「观摩其他参赛者编写程式的技巧,我获益良多。」就读一年级的耀祖已计划毕业后继续升学,为投身电脑游戏设计工作打好基础。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自2002年起开办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以及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课程教授学生电脑知识及电子游戏设计的技巧与概念,涵盖电脑图像、美学、人工智能及开发工具等专业知识,为学生升学或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即日起可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www.cuscshd.hk

 

香港「Global Game Jam」得奖者合照

《Triple Wave》游戏中将军要伸缩波浪型舌头食寿司 《Wave Sumo》游戏中两位相扑手以顿足产生的震动击退对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