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课程与教学论(对外汉语教学)硕士学位课程校友送赠书法牌匾

2022年7月27日


  • 毕业生代表郑泽卿(左)、韩俊玲(右)致送书法牌匾予学院,由课程总监(专业及持续教育)梁万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毕业生代表郑泽卿(左)、韩俊玲(右)致送书法牌匾予学院,由课程总监(专业及持续教育)梁万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毕业生代表郑泽卿(左)、韩俊玲(右)致送书法牌匾予学院,由课程总监(专业及持续教育)梁万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合办的第十一届课程与教学论(对外汉语教学)硕士学位课程早前圆满完成,毕业生特别送赠「使无无明」书法牌匾予学院,表达谢意,并由学院课程总监(专业及持续教育)梁万如博士代表接收。题字的毕业生郑泽卿先生本身为书法老师,他解释「无明」是指不明白、不理解事实和道理,「使无无明」意指学院提供的课程使学员无「无明」,即学员不会不明白、不理解事情,展现学院致力让学员终身学习、追求卓越的宗旨。

 

课程与教学论(对外汉语教学)硕士学位课程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合办,旨在为在职或有志从事汉语教学工作者提供严谨及高水平的汉语及教学法培训,专为在职教师 、教育工作者、计划投身汉语教学的准教师而设,其他人士如有志学习 「对外汉语教学 」也适合报读。课程于每年9月开始招生,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及文凭,以及网上及遥距课程,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以及进修人士个人及专业发展的需要。学院的《2022年7月至12月课程手册》已经出版,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索取,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