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兼读制韩语课程学生荣获「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季军

2022年7月4日


  • 翁芷淇在「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翁芷淇在「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 翁芷淇在「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翁芷淇在「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翁芷淇在「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学习外语,我认为是愈早愈好,因语言有一种神奇魔力,愈学你便会愈喜欢。」热爱韩国文化的翁芷淇(Kiko)自初中起便开展韩语学习之旅,途中因需要专注学业而暂缓步伐,直到大学毕业便重拾兴趣,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以兼读形式修读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去年已取得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四级成绩的Kiko,早前更荣获「第六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季军,为其韩语旅程锦上添花。

 

Kiko形容是次经验非常有趣难忘,但原来参赛的推动力来自疫情。「因疫情关系,未能亲赴韩国旅行,实测一下自己的韩语程度。当完成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后,接触韩语的机会难免有所减少。为了保持水平,我透过观看韩国节目、阅读文章等练习听、读、写的能力。然而,以韩语会话沟通的机会实在有限。当时适逢出现韩语演讲比赛这契机,我便立即报名,试试挑战自己。」

 

今次能够获得佳绩,Kiko认为实有赖学院韩语老师的热心帮助。「始终从未在韩国生活,不太熟悉韩文书面语与口语的分别。幸好得到老师的协助,为我多番修改讲稿,将当中的书面语改为地道韩国口语,让我的演讲内容更为流畅自然。此外,老师亦向我指导如何改善发音,以及运用抑扬顿挫等技巧,提升演讲效果。」到了正式比赛,即使事前准备充足,亦难免会紧张。而当中的提问环节不能单靠背诵,亦考验临场发挥,更是挑战性十足。

 

Kiko刚修毕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她拟继续报读学院的其他韩语课程,进一步提升韩语沟通能力。「CUSCS 的语言课程素有口碑,师资质素有保证。当学好韩语后,我亦希望再进修其他语言,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早于2001年起开办兼读制韩语课程,2003年开办全港首个韩语学历课程。现时,学院开办的韩语短期及证书课程涵盖不同程度,亦备有面授或在线授课模式,包括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中高级、高级)、高级韩语沟通技巧(1至8)课程、​「韩语文法在线」网上课程​,以及韩语说上口课程(初级、中级、中高级、高级)等,为有兴趣学习韩语人士提供循序渐进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另外,学院亦开办两年全日制的「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