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立志由受助者成为助人者 社会工作学生连获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及明日北斗星奖学金

2022年3月17日


  • 罗锦彬获颁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

    罗锦彬获颁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

罗锦彬获颁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

立志由受助者成为助人者  社会工作学生连获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及明日北斗星奖学金

 

「我的家庭遇到一些转变,令当时的我灰心丧志,庆幸遇上社工的帮助。正因为我成为一名受助者,让我了解到社工能够帮助别人,是有意义的工作,令当时没有志向的我订立了成为社工的目标。」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社会工作高级文凭课程学生罗锦彬娓娓道出立志成为社工的原委。

 

连续获颁「向上游奖励计划奖学金」及「明日北斗星奖学金」,锦彬为此感到荣幸,奖学金亦能支援他的经济需要,用作生活费与购买书籍的开支。即将毕业的他希望能够继续升学,努力装备自己,再实现成为社工的目标。

 

他感谢学院的课程让他学会社工的专业知识外,更让他结织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令他在心灵和学业上得到支持,对他来说弥足珍贵。他又感谢学院讲师乐意解答学生升学与学业的问题,更担当他们的升学和奖学金推荐人,他直言:「这样的支持让我更有自信进行面试,因此,十分感谢身边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开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

 

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手语及双语研究」高级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现正接受报名,应届文凭试考生通过面试即可优先在放榜前获得「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两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报读人士,通过面试即可获「有条件取录」或「取录」。课程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