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学生获香港日本文化协会秋日散文比赛优异奖

2022年2月15日


  • 曾美婷于秋日散文比赛中获得「敢闘赏」优异奖。

    曾美婷于秋日散文比赛中获得「敢闘赏」优异奖。

曾美婷于秋日散文比赛中获得「敢闘赏」优异奖。

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潮流用语,要紧贴当地文化,就要认识几个潮语「旁身」。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曾美婷热爱日本流行文化和音乐,因而认识不少日本潮语。早前她便以「年轻人的潮语」为题,参加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主办的秋日散文比赛,获得「敢闘赏」优异奖。

 

曾美婷就读中学时开始钟情日本音乐,不但透过影片频道「追星」,更因而自学日语,也会于网上结织日本年轻人。她早前与日本年轻人闲聊时学会不少日本潮语,因而灵机一触,以此为题参加散文比赛,但获得优异奖,她说实属意料之外。

 

她感谢学院讲师鼓励学生参加不同的比赛,藉以提升写作能力。日籍讲师更会分享日本人的生活用语、文化细节,加上课程涵盖日本文化等,让学生不仅学习日语,更是全面地了解日本文化。其实去年四月,她原本获选到日本Kyoto Notre Dame University 进修一个学期,但碍于疫情,她还是放弃。

 

不过,讲师于疫情期间积极安排多元化网上活动,包括日语课程、与日本高校生对谈、文化活动等,让他们透过互联网跟日本当地的教授与学生交流,加强日语能力。美婷亦透过网上讲座认识日本商界礼仪、企业文化,相信对日后的工作也有帮助。即将毕业的她希望顺利升读学位课程,向想理再迈进一步。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开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学院同时开办一系列兼读制日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包括日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高级)、日汉翻译证书课程、中学生日语,以及针对应考「日本语能力试验」的课程等,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灵活、丰富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Jap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