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两位学生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冀继续进修日语 留日工作发展

2022年1月25日


  • 吴卓霖及蔡孆婵(左二起)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

    吴卓霖及蔡孆婵(左二起)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

吴卓霖及蔡孆婵(左二起)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

学习外语最重要的是兴趣,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蔡孆婵及吴卓霖抱着对日语的热爱,不仅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更分别升读香港大学、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向自己订下的目标进发。

 

当初毅然报读学院的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孆婵及卓霖二人不约而同表示皆因课程素有口碑,并由日籍老师任教,对日后的升学前景充满信心,今次获奖更是对她们日语能力的肯定。经历两年的大专生活,孆婵分享说:「讲师深入讲授每个日语文法,让我听说读写方面都打下稳固的基础,现时能轻松应付大学课程。」

 

对于入学前已考获日本语能力试验N1的卓霖来说,讲师教授写作技巧的方法对她大有禆益。她说:「虽然我入学前已考获N1,但之前在日语中心学日语,导师只着重考试技巧,而学院讲师则帮助学生提升写作技巧,令我们应考外国留学试时获取佳绩,这点我十分欣赏,亦有助我升读心仪的日本大学。」

 

早已立志到日本升学的卓霖已获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取录,将于4月赴日留学,她更计划毕业后留日工作,教导外国人日语,实现成为日语教师的梦想。谈及实现梦想的大计,卓霖娓娓道来:「上课期间我会细心留意讲师的教学技巧,从中偷师学习。为了考取日语教师的执业资格,我会努力累积更多日语知识,亦会搜集充足的资格试资料,希望逐步迈向留日教导外国人日语的目标。」她自言接触日本文化以来,便很钦佩日本人做事坚持到底的精神,她盼望自己也能凭着毅力,为理想努力打拼。

 

孆婵现时亦已升读香港大学文学士三年级,专修日本研究并发掘了对日汉、英日翻译的兴趣,她将会继续好好琢磨这方面的知识,为赴日进修硕士课程铺下基础,希望能实现在日工作的心愿。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开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学院同时开办一系列兼读制日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包括日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高级)、日汉翻译证书课程、中学生日语,以及针对应考「日本语能力试验」的课程等,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灵活、丰富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Jap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