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2021-22年度CUSCS师友计划开展 业界翘楚助同学成长路上乘风启航

2021年11月11日


  •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麦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学手持信心、勇气、关怀、好奇心、合作及承诺的「飞机」,象征同学在成长路上乘风启航。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麦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学手持信心、勇气、关怀、好奇心、合作及承诺的「飞机」,象征同学在成长路上乘风启航。

  • 师友计划正式启动,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师友计划正式启动,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麦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学手持信心、勇气、关怀、好奇心、合作及承诺的「飞机」,象征同学在成长路上乘风启航。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21-22年度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日前以视像形式(Zoom)举行启动礼。逾100位学生、讲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导师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为新一学年的师友计划揭开序幕。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致欢迎辞时说师友计划至今已历第八届,但学院举办计划的初衷不变,正是希望为导师、学生提供一个分享智慧、交流与彼此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从导师身上好好学习。他衷心感谢导师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计划,无私付出,以自己的宝贵经验、人生智慧、待人接物之道感染同学,担当他们职涯发展与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他特别叮嘱同学要把握机会,主动与积极地跟导师交流和学习,定能眼界大开,不仅学会书本以外的知识,也将是人生的宝贵经历。

 

已是第五年担任导师的朱耀威博士分享时说,因为疫情的影响,香港各阶层都面对不同的困难,但他看到同学们都能迎难而上,不断进步,令他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另外,他说作为导师,计划让他更了解年轻人的看法,见证他们努力奋斗,因而提醒自己也要与时并进。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要坚持努力,按自己的步伐,向心目中的目标进发。

 

于启动礼上,院长伍文亮博士、副院长麦敬堂博士、导师朱耀威博士,以及三位同学,分别手持代表信心(Confidence)、勇气(Courage)、关怀(Caring)、好奇心(Curiosity)、合作(Collaboration)及承诺(Commitment)的「飞机」,象征同学在师友计划以至成长路上乘风启航所需的六大要素。

 

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今年踏入第八届,参与计划的导师逾80人,获甄选参与计划的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学生逾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