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兼读制韩语课程学生荣获「第五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季军

2021年8月9日


  • 黄卓恩在「第五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黄卓恩在「第五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黄卓恩在「第五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荣获季军

常言道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热爱韩国文化的黄卓恩四年以来一边工作,一边在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以兼读形式修读韩语课程,循序渐进取得基础​、中级及中高级应用韩语证书。现正修读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的卓恩更于早前荣获「第五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季军,肯定了她对学习韩语的坚持及努力。

 

卓恩认为自己能够获取佳绩,除了是平日努力不懈学习、事前准备充足外,韩语老师亦实在功不可没。「参加比赛需要递交一段3-4分钟的演讲录音及韩文讲稿,老师不但在课余时间替我修改讲稿,更与我反覆练习,确保我的演讲自然流畅。」她在「​原本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的韩国文化」和「介绍我最喜欢的韩语」两个演讲题目中选了后者,介绍了一系列在名词前加上「蜜糖」两字的流行韩语。她分享道:「我看韩剧时留意到剧中人常以『蜜糖』加强『好』的意思,如在『有趣』加上『蜜糖』,代表『非常有趣』;要形容对方眼睛炯炯有神、眼神灵动,或歌声动听,则可以说成『 眼睛里流蜜糖』或『耳朵流蜜糖』。幸好我当年下定决心好好学习韩语,不然就错过了这些有趣的韩国流行文化了!」

 

成功入围后,卓恩需要在现场演讲,并即场接受评判提问。她坦言在比赛现场压力不少,但学院的教学模式助她顺利过关。「CUSCS的应用韩语课程由韩籍老师执教,令我早已习惯全韩语的环境,所以面对韩籍评判时也能保持从容镇定。」

 

要兼顾工作和进修实在不容易,但这次获奖令卓恩继续学习韩语的决心更坚定,她说:「我会努力完成余下的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把握机会​进一步​提升读写技巧,希望于明年应考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时能够取得好成绩!」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早于2001年起开办兼读制韩语课程,2003年开办全港首个韩语学历课程。现时,学院开办的韩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涵盖不同程度,亦备有面授或在线授课模式,包括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中高级、高级)、上级韩语(7至14)课程、​「韩语文法在线」网上课程​、韩中传译入门、韩中翻译入门,以及针对应考「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的考试预备班等,为有兴趣学习韩语人士提供循序渐进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另外,学院亦开办两年全日制的「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