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83位学生与毕业生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奖学金

2021年5月12日


  • 黄家谦获颁「卓越表现奖学金」

    黄家谦获颁「卓越表现奖学金」

黄家谦获颁「卓越表现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共83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与毕业生,获得香港特区政府自资专上教育基金颁发奖学金。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课程二年级学生黄家谦凭着优异的学业成绩,成为其中一位获得「卓越表现奖学金」的得主。

 

家谦分享得奖感受时,感激学院讲师给予他无限支持:「我中学时没有修读电脑科,所以开始的时候感到很沮丧。庆幸遇上热心教学的良师,每当我遇上难题,他们会耐心地、一步一步地教导我。即使疫情期间要上网课,讲师也会回覆电邮甚至以Zoom单对单为我解答疑难,助我由零开始掌握编程和电脑知识。」家谦现已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荣誉)理学士学位组合课程的有条件取录,为当上程式设计师的梦想迈进一步。

 

奖学金自2011年起设立,分为五个类别。学院今年共28位学生获颁「卓越表现奖学金」,嘉许他们的优秀表现;8位学业有显著进步的学生获颁「最佳进步奖」以示鼓励; 7位在体育、音乐和美术等范畴,取得成就或崭露才华的学生则获颁「才艺发展奖学金」,其余40位学生分别获颁「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