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新学年展开   院长勉励新生迎接新挑战 把握新机遇

2020年9月8日


  • 院长陈宝安博士鼓励新生要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院长陈宝安博士鼓励新生要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 CUSCS以网上形式欢迎新同学。

    CUSCS以网上形式欢迎新同学。

院长陈宝安博士鼓励新生要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于9月7日开展新学年。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在迎新日勉励学生要怀着不断学习的态度,带着好奇心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会。

 

院长在欢迎新生的短片中说,香港以致全世界都经历了极具挑战的一年,能够顺利开学也是令人喜悦的。她又指,不论新同学或老师在过去一年都取得了不少新经验,学生学习利用电脑软件进行网上学习的同时,老师也学习和研究以不同方式教学及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她又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勉励学生要不怕困难,坚毅地往前走,不但要突破自己的习惯,学习新事物,也要适时反思,那么,便会发现前面总有盼望与出路。

 

学院今年的迎新活动因应疫情而需要移师网上进行,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以「Step Up for a Better World」(迈向美好世界)为主题,希望能在新学年整装出发,勇敢地面对新挑战,拥抱新机遇。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0-21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