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学生 获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2020年4月8日


  •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香港人口持续老化,社会对医疗、社区照顾及长期护理等服务人员的需求大增。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林浩正,因一次到医院探病,体会到医护人员对病友抱持乐观态度的重要。他自此立志投身护理行业,冀望日后能为服务对象营造一个愉快、关爱的环境,为社会出一分力。他与另外五位学生早前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投身护理行业注下强心针,也向实践理想迈进一步。

 

浩正刚于今年一月在安老院完成三星期的实习,他最欣喜的是一位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院友能认出他,更以「林仔」相称。看似平凡的两个字,却道出浩正这两年来所学的得着与启发:「学院讲师在课堂上细心指导,我掌握不同的护理知识,学会如何解决临床上的问题,并应用于实习。我深信护理人员的态度会影响病人的心情,乐观正面的态度有助病人减轻痛楚,加快康复。」实习期间,浩正用心关顾每位院友,与他们多倾谈。一向做事较有耐性的他认为这不但能增强沟通技巧,更实践他为服务对象缔造关爱、正向环境的信念。

 

浩正会以奖学金报读与护理相关的课程,进修更全面的知识,冀望将来能为病人提供更完善的护理服务。快将毕业的浩正计划升读本地大学的护理学系,向投身护理行业的梦想进发。

 

「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修读房屋或长者服务相关课程的学生而设,学院今年共有六位学生获奖。奖学金得奖同学包括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林浩正、郑蔼琳及何俊铭;助学金得奖同学包括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吴家杰,以及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陈嘉茵和钟楚慧。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0-21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除了报读社会工作以及个别情况外,符合资格便可同时获得「高级文凭」和「基础教育文凭」两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或填妥报名表格,连同报名费及所需文件递交学院报名,除了报读社会工作以及个别情况外,符合资格便可获取录/有条件取录 。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