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 2018-19师友计划启动 业界翘楚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2018年11月14日


  • CUSCS 2018-19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CUSCS 2018-19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CUSCS 2018-19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18-19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于日前(11月9日)在学院中环教学中心举行启动礼,标志着第五届师友计划正式展开。出席启动礼的导师与学生当日首次聚首,气氛热闹。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及获甄选参与计划的学生人数逾150人。

 

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同学的人生导师,与同学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表示,师友计划推出至今已踏入第五年,全有赖导师们的无私付出,尽心尽力地照顾每一位学生。她叮嘱同学要抓紧机会,珍惜与导师的关系,从他们的人生经验中学习,努力实现梦想。

 

富诚印刷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吴竞辉先生自首届师友计划起便担任导师,他在启动礼上分享时说,至今仍与首届师友计划的同学保持联络。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向导师提问,他相信导师们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又说师友计划是一个「教学相长」的机会,不仅让他了解年轻一代的想法,更让他勾起不少回忆,重燃心火。另一位导师香港前列腺及泌尿科中心经理阮美妍小姐则指出,课堂以外的学习活动对同学甚有裨益,她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导师的聚会,善用机会了解行业的最新动向,以及学习导师待人处事的态度等。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灵粮堂幼稚园陈洁华老师,以及陈凯玲同学于启动礼上分别把代表学院、导师及学生的「果子」高挂在大树上,寓意学院是一道桥梁,连结着导师与同学,导师们会以亦师亦友的角色,与同学携手同行,一起规划职涯与未来的人生路向,师友计划亦会犹如大树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