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柬埔寨服务学习计划 「服务」「学习」并行 促进个人成长

2018年3月8日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儿院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儿院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儿院服务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公关及广告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黄敬尧相信深有同感。「我以为做义工是帮别人,其实是帮自己!」敬尧与另外16位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学生早前远赴柬埔寨参与服务学习计划,深深体会义务工作不仅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更对自己的价值观与心灵带来反思与裨益。

 

学院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与开心树社会服务合办「柬埔寨服务体验计划」,让学生有机会到柬埔寨不同的孤儿院服务,包括「开心家园」,以及为爱滋病孤儿和残障孤儿而设的「彩虹桥爱滋孤儿善终院舍」与「坚强之家」;此外,学生亦于晚上到市中心探访露宿者。透过这些服务工作,同学们均体验不一样的经历。

 

敬尧说:「小朋友很信任我们和不怕陌生,看见他们开心,我觉得自己能帮助人,也很满足」;另外,在市中心探访露宿者也让他体会到社会穷富的反差。敬尧又感慨道:「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福,但今次服务之旅后,我深深感受『幸福非必然』,所以,我会更珍惜所有和善待身边人。」他与同学们回港之后一直保持联络与参加本地义务工作,并计划暑假期间再到柬埔寨探访孤儿院。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于2018-19学年,学院开办17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于即日起,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