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高朗校友:进修,为追求理想

2019年10月31日


  • 高朗 (左)孜孜不倦,向着学位目标进发。

高朗 (左)孜孜不倦,向着学位目标进发。

2018​​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高级文凭

 

「​CUSCS的高级文凭课程,为我开辟了一条继续追梦的途径。」现已​如愿以偿,​成为入境事务助理员​的高朗​分享道。

 

​中学文凭试后,高朗便投身社会,曾当飞机维修员和考试局的临时助理。「为了实现加入纪律部队的梦想,我​决定从返校园。」热爱体育的高朗选择修读CUSCS的「​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高级文凭课程​」,在两年间获得不少活动筹备和管理的经验。

 

当初他纯粹是希望得到一张「沙纸」而从返校园,但他坦言当时在课堂和实习时学到的分析及策划能力,现在亦能在工作中一一应用。「在CUSCS学到的活动管理经验,让我更快掌握在入境事务学院​的训练​​​​;​当年实习时当『奋进行动』导师,透过运动帮助弱势或家境贫穷的青少年​的经历,亦令我对人、对事更包容与接纳 ,现在执行职务时更能设身处地了解市民及旅客的观点和看法,在谨守岗位的同时,弹性地处理特别需求​。​​​」

 

刚展开人生新一页,高朗的下一步竟然是「再进修」。「常言道:『不进则退』,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打算报读兼读制学位课程,继续向着成为入境事务主任的​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