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李凯琳校友:贡献所长,踏上创新教育大道

2019年10月31日


  • Tiffany的大学路看似曲折,却给她开启了一道大门,让她了解到自己对教育的热爱

Tiffany的大学路看似曲折,却给她开启了一道大门,让她了解到自己对教育的热爱

2015年基础教育文凭、2017年英文高级文凭

 

「我的道路或许不是那么平坦,却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是李凯琳 (Tiffany) 在CUSCS毕业后的深切体会。她正在香港教育大学攻读「儿童与家庭教育」硕士课程,亦是小学英文老师。

 

与CUSCS不少毕业生一样,当年Tiffany于中学文凭考试一时失手,未能完成「大学梦」,最后选读了学院首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并以优异成绩顺利升读「英文高级文凭课程」。回首三年在CUSCS的时光,最令Tiffany难忘的是远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暑期交流计划,以及到立法会实习的经历。 在英国,她第一次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独立生活 ;在立法会,她首次策划并亲自带领导赏团。在往后寻梦的旅途上,当偶遇瓶颈时,这些「跳出框框,突破自己」的经历,总会激励她再前进一步。

 

喜爱英语的Tiffany并非一开始便立志成为老师,反而打算毕业后从事市场推广的工作。直到在大学时协助教授进行研究,第一次向孩子教授英语时,她遇上了人生的转捩点。「我们研究如何以图片、戏剧等活动教学方式,帮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掌握英语词汇,过程令我非常有满足感。」其后,Tiffany的毕业论文研究如何以唱歌辅助教授英语,让她亲身见证了唱歌辅助教学的成效,令她更有决心投身教育,将课室视为贡献社会、发挥创意的空间。

 

​「如果当年没有修读CUSCS的英文高级文凭课程,我可能不会碰到人生的『转捩点』,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Tiffany庆幸自己当年敢于踏出了这一步,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把握机会,在人生轨道寻找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