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中國氣功

課程編號 : 241-250314-02|開課日期 : 21/03/2024

導師

呂廣林先生, 中醫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15.00 小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中環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1/03/2024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20:30 - 22:00

學費

HK$ 2,20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724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已開課
氣功在我國經已有悠久之歷史,且源遠流長。古人認為氣是宇宙萬物生化的根本,氣始而化生,氣散而有形,氣佈而番育,氣終而象變也。在生命的過程中,人的元氣不斷消耗,因此有必要不斷地補充之。而修練氣功可啟發智慧,增強記憶力,抗氧化,將衰老推遲,令容光煥發。氣功就是通過了特定之方法,令身體放鬆,思想入靜,從而調動和恢復人體內的真氣運行,以促進新陳代謝,吐固納新,更具有治病強身延年益壽之功效。本課程教授中國近代著名氣功專家普及之功法,內容包括 ︰ ( 1 ) 氣功的基本知識 ;( 2 ) 氣功治病強身原理 ;( 3 ) 氣功的各種呼吸方法 ;( 4 ) 放鬆功 ;( 5 ) 自發五禽戲動功 ;( 6 ) 內養靜功 ;( 7 ) 練功的時間性和方向性 ;( 8 ) 多種保健功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