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welcomes new students of the Diploma Programme in Foundation Studies

07 SEP 2017


  • CUSCS院長、副院長、講師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一同歡迎DFS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長、副院長、講師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一同歡迎DFS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長、副院長、講師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一同歡迎DFS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新聞發布於2017年9月7日)

 

2017 年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鼓勵新生勇於嘗新  無懼錯誤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9月4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鼓勵新生要訂立學習計劃,抱持正面與認真的學習態度,勇於嘗新,敢從錯誤中學習與成長,為繼續升學作好裝備。
 
陳寶安博士引述兩位探險家 ── 阿蒙森(Roald Amundsen)和史考特(Robert  Scott)採取不同方法遠征南極,前者率領的團隊不論天氣好壞,堅持每天走二十里,結果比後者壞天氣就停的隊伍更早抵達目的地。這故事啟發新生學習時宜作出充分準備,找出通往目標的道路,採取有如「一日二十里」的步伐,不疾不徐地朝著目標推進,成功自然在望。她亦建議同學在未來一年主動學習,認識新事物;更勉勵他們抱著冒險精神,無懼犯錯,從錯誤中學習,利用來年的時間充實自己,向繼續升學的目標努力。

 

鄭嘉懿女士則與同學分享跟前美國奧運游泳教練傾談的親身經歷,以一句標語 Excellence is not a skill, it's an attitude 指出成功是取決於態度,鼓勵同學要有正面與認真這兩種學習態度,積極面對新事物,專注做好每一件事。學院的講師們亦會在學習路上與同學並肩同行,為他們打氣。

 

典禮後,學院向一眾新生簡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修讀的科目及學習支援,讓同學盡快投入大專生活。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則為新生進行迎新活動,同學在師兄師姐的帶領下參與遊戲,從中認識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並啟發他們訂立學習目標,不單增長書本的知識,更要把握機會擴闊視野,達至全人發展。

 

學院於2014年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旨在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則於2002年首辦,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設計、創意媒體、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傳播、社會科學及醫療保健七大專業範疇。學院秉承全人發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優質的教育,致力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CUSCS院長、副院長、講師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一同歡迎DFS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長陳寶安博士勉勵新生敢於嘗試,從錯誤中學習

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鼓勵新生抱著正面與認真這兩種學習態度,應付日後的挑戰

新同學投入參與迎新活動,學習團隊合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