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Lecturer Wins the Hong Kong Publishing Biennial Awards in Language Learning Category

10 SEP 2019


  • 葉德平博士(右)獲頒「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類出版獎

    葉德平博士(右)獲頒「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類出版獎

葉德平博士(右)獲頒「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類出版獎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葉德平博士榮獲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類出版獎。葉博士表示,期望得獎的作品《小學生古詩遊──聽‧讀‧學(初階上)》能助小朋友領略中華文化深層次的意義。

 

「香港出版雙年獎」是每兩年主辦一次的出版界盛事,由香港出版學會主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設有「文學及小說」、「藝術及設計」、「語文學習」、「兒童及青少年」等九個類別。葉德平博士所著的《小學生古詩遊》榮獲「語文學習」類出版獎。

 

葉德平分享得獎感受時說:「在詩歌的世界裏,我們看到『孤帆遠影碧空盡』的意景,領略『秦時明月漢時關』的厚重,體會『此物最相思的情懷,感覺『卻教明月送將來』的趣味,當然,還學習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史事和『勸君惜取少年時』的教誨。我期望《小學生古詩遊》除了是伴隨孩子的讀物外,也讓他們學會聯想、觀察與批判,同時也能領略中華文化深層次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