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Nutrition

自主學習系列:孕婦及嬰幼兒營養 (郵遞模式)
Self-Directed Learning Series:Nutrition for Pregnant Woman, Infants and Young Children (Postal Mode)

課程編號 : 241-898151-02|開課日期 : 29/04/2024

本課程以 郵遞模式 進行遙距學習

導師

本院導師

時數

16.00 星期

節數

0 講

上課地點

NIL

開課日期

2024年04月29日

學費

HK$ 1,57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02262603 6565[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1
學習模式 :遙距學習

本課程並無實時授課,學員主要閱讀文字教材及配合指定教學課本*,遙距學習。

學習教材包括 ﹕ 「課程指引 」、 「課程筆記 」、 「影片教材 **」、 「課程習作 」及 「修讀時間表 」。「影片教材」只屬輔助性質,影片內容只會涵蓋課程重點而非所有課程內容。

* 學員須自購教學課本,有關課本資料請參閱下列 「指定教學課本 」一欄。

** 郵遞模式只提供文字教材而不會提供影片教材

2
課程編撰 :

陳育明先生,註冊營養師

3
導言 :

本課程先剖析孕婦在懷孕期間遇到較常見的生理轉變,同時亦會介紹胎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教導準媽媽不會因懷孕期間的生理變化而導致胎兒營養不足,又或因攝取過量營養而引致懷孕肥胖,以確保孕婦及胎兒一同健康成長。此外,課程亦剖析嬰兒成長過程需要什麼營養,讓學員掌握如何為幼兒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及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4
課程內容 :

1. 孕前準備
2. 懷孕期的生理特徵
3. 懷孕期的營養需要及飲食須知
4. 哺乳期的生理特徵及營養需要
5. 餵哺母乳的營養需求
6. 嬰兒期營養
7. 幼兒期營養
8. 兒童偏食
9. 設計幼兒餐單
10. 分析傳播媒介的節目及廣告對兒童選擇食物的影響




由於本課程涉及不少營養知識及認用,如對營養學沒有基本認識的學員,建議可同時修讀
「890169 - 營養學 」

6
教材 :

視像教材為粵語,筆記則為中文。

* 本課程郵遞模式只提供文字教材,並不會提供影片教材

7
修讀時期 ﹕

約 16 星期

8
指定教學課本 :

張美鈴、楊淑如等編著,《 生命期營養 》,華杏出版機構。


* 學員須自行購買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