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新.識禮
日期: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4:30 – 6:00
地點:東海教學中心308A室 / Zoom 視像會議
講者:李惠光工程師

 

講者簡介

李惠光工程師是資深的科技創新領導者,在香港和海外擁有超過30年的業務和科技管理經驗,曾任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事務執行總監、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資訊總監、美國銀行香港副總裁兼系統總監,現職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行政),負責中央行政職能。

李工程師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創新及科技發展,於2019年起獲委任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他亦是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香港鐡路有限公司及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李工程師於美國康奈爾大學取得運籌學和工業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現為香港電腦學會院士、英國電腦學會特許資訊科技專業人士、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及英國工程委員會特許工程師。

 

講座簡介
創科是本港以至全球經濟發展備受關注的議題。無論你是修讀任何範疇的課程,科技也與你的生活以及未來職業發展息息相關。

李惠光工程師憑藉豐富的科技管理經驗,倡導不少機構和企業的策略發展。他將解構現代科技如何應用在社會中,年輕人又可怎樣在科技洪流中掌握機遇。李工程師作爲資深的高級行政管理人員,亦會以親身經驗與職場新鮮人分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職場禮儀,幫助你在上司和客人面前留下良好印象,在職場道上無往而不利。


承諾決定高度:自身工作歷程的分享 (圓滿舉行)

日期: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4:30 – 6:00
地點:將軍澳教學中心103室 / Zoom 視像會議
講者:黃桂林博士

 

講者簡介


黃桂林博士在商業及投資銀行界擁有逾30年經驗,曾出任多家投資銀行的重要職位,包括在美林(亞太)有限公司工作十六年,期間曾任亞洲投資銀行部的主管。

黃博士現為香港大歌劇院有限公司主席、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成員、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香港中文大學醫學中心有限公司董事,以及五家在香港或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黃博士於197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文學士學位,並於1977年取得英國理斯特大學博士學位。黃博士亦獲授香港中文大學榮譽院士。

 

講座簡介
作爲一位馳騁商場多年的投資銀行家,黃桂林博士說他沒有「贏在起跑線」,在初踏職場時所遇到的人和事,更是叫他瞠目結舌,深切體會職場與校園是兩碼子的世界。

黃博士可説是本港第一代的國際投資銀行家,曾與各式各樣的上司、同事、客戶在充滿競爭、追求最大利益的商場中交手,因而得以從30多年經驗中整合出職場致勝之道。「起點不代表所有,承諾決定高度」,黃博士將分享自身在職場及社會上歷盡千帆後的心得,讓年輕人以正確的心態、專業的態度從容跨越職場的第一個十年。

東海教學中心: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300A室、308室及地庫1樓01室
(港鐵紅磡站 D1 出口或 尖東站 P2 出口)

將軍澳教學中心:

將軍澳翠林邨(欣林樓對面)
(港鐵寶琳站C出口轉乘專線小巴17M,於翠林新城下車後
步行約8分鐘前往教學中心。你亦可於港鐵藍田站選乘專線小巴17號前往。)

 

 

 

 

查詢
電話:3111 7257
電郵:scs-pr@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3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