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香港餐飲業增長蓬勃,為年輕人提供不少就業機會。根據政府調查數據*,不少15至24歲的工作人口受僱於住宿及膳食服務行業。隨著行業持續發展,市場對具備專業知識及職業技能的新力軍,可説是求才若渴。


針對這樣殷切的人才需求,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開辦「餐飲管理文憑」課程(Diploma Programme in Catering Management, DCM),為有志投身餐飲管理的年輕人,提供學術和實踐兼備的專業訓練。

課程著重培養同學的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並涵蓋語文、人際溝通、資訊科技等通用能力,配合不同餐飲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讓同學接觸餐飲管理的實際運作,提升專業知識的應用,確立日後的發展路向。課程設計多元全面,畢業生既可投身餐飲服務和管理行業,亦可選擇繼續升學。課程已獲食物環境衞生署認可,符合指定要求的畢業生可獲取「衞生督導員」資歷。




掌握餐飲管理的專業知識,具備投身餐飲業所需的技能

240小時實習,認識實際管理運作

具備扎實的語文能力與職場所需的溝通技巧,就業升學皆宜

認識自我潛能、興趣及長處,規劃就業及個人發展


46,683
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青年工作人口

16.1%
佔整體青年工作人口

16,937
餐飲服務機構單位數目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香港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 主題性報告:青年》、《就業及空缺按季統計報告 (2021年第4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