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西洋書法
Western Calligraphy

課程編號 : 241-420274-01|開課日期 : 26/02/2024

導師

呂慧珠女士

教授語言

粵 語

時數

20 小 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6/02/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一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2,5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40 / 2209 77432367 2593[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額 滿

1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包括西方文字演變簡述、羅馬體 (The Roman Hand)、哥德體 (The Gothic Hand) 及意大利體 (The Italic Hand) 三種書寫方法學習、字母的個別性質及造型、大寫及小寫、整體字數的策劃、構圖、字距及行距、段首字母裝飾、襯線 (Serif) 裝飾及著色方法等,使學員能透過鋼筆及不同筆咀的使用,寫出線條優美的賀咭、心意咭、經文或詩歌等作品,同時亦可將書法應用在商標及證書設計等實際用途上。材料費HK$20 (包括水筆、竹筆及顏色),需於第一堂交予導師。另外,請於第一堂課自備練習紙及鉛筆兩支。(名額 20 人。)

2
導師

呂慧珠女士,BA(CUHK),MFA(R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