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物理治療瑜伽班

課程編號 : 242-260147-01|開課日期 : 05/05/2024

導師

註冊物理治療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10.00 小時

節數

5 講

上課地點

中環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05月05日

上課日期

星期日

上課時間

11:15-13:15

學費

HK$ 2,20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724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物理治療的運動訓練能針對不同病症作治療,包括肩周炎、膝蓋退化、脊骨毛病如頸腰背痛、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 … 等。此外,瑜伽亦是一套對身體很好的運動,因為它結集很多鍛鍊心肺功能、柔軟度、肌肉力量和平衡力動作於一身,多做瑜伽更能增加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這能令細胞更有效吸取氧氣和營養,帶走二氧化碳和毒素,從而增強人的免疫系統、改善體重、皮膚回復彈性和令人更精神。

Physio - Yoga 便是結集了物理治療和瑜伽的知識和動作,除了創造出一套絕對安全的運動以外,更重要的是還能透過這運動令身體所有系統運作更健康和改善身體的不同問題,如頸肩膊不適、肩周炎、腰背痛、膝蓋退化 … 等。這課程設計是以練習為主,在導師的指導下,讓學員更有效得到其運動的好處,同時培養學員養成運動的習慣。

課程內容包括 ︰ (1) 理解不同病痛的成因和影響 ;(2) 學習不同物理治療運動對各種病痛的幫助 ;(3) 學習不同瑜伽動作增強身體健康 ;(4) 融合物理治療和瑜伽運動的練習方法 ;(5) Physio - Yoga 改善健康和身體不同問題的訓練。此課程目的是透過運動改善學員不同的身體問題,令他們更健康及培養學員定期運動的習慣。本課程適合有身體不同病痛、希望改善健康、缺乏運動、對運動有興趣的人士修讀。

備註 ︰ 學員須穿著輕便運動服,上課前不宜太餓或太飽。
學員請自備瑜伽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