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韓語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Intermediate Applied Korean
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課程編號 : 241-343100-01|開課日期 : 02/03/2024

入讀要求

1. 中學畢業。新生報名時必須附上中學或以上學歷證明副本一份;或
2. 年滿21歲。
※ 凡報讀基礎應用韓語2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及 逾期升班之舊生,須參加入學考試並取得合格,方可入讀其所選擇之課程。本院將另行通知申請人有關入學試詳情。

導師

本院導師

教授語言

韓語(輔以英語、粵語或普通話)

時數

156

節數

18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3月 (請參閱上課時間表*)

上課時間

請參閱「上課時間表」

報名費

$150 (新生及已過修讀限期之舊生須繳交報名費 ; 除課程取消外, 報名費恕不退還。)

學費

中 級 ( 一 ) ﹕ $4830
中 級 ( 二 ) ﹕ $4830
中 級 ( 三 ) ﹕ $4830

** 學費會於課程確定後始入賬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數不足, 課程取消外)**

課程程度

證書課程

資歷架構級別

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3/000254/L2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1/09/2013 - 31/12/2019

課程查詢

韓語課程組︰3111 7273;報名中心︰2209 0290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17日 (六)

已開課

1
課程期限及結構

本課程為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中級程度分 3 個各為期 52 小時,合共 156 小時的階段,完成整個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約需 1 年至 1 年半。

2
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中級程度分 3 個階段 (合共 156 小時)

3
第一階段 ︰ 中級應用韓語 1 (52 小時 )

1. 比學習初階韓語時之自我介紹更為詳盡
2. 在不同的情況下提出理由
3. 推量之不同形態
4. 在不同的情況下請求別人允許
本課程著重語法學習:使役形、名詞修飾語 (過去式)、對比句、輔助結句形式及複合動詞。

4
第二階段 ︰ 中級應用韓語 2 (52 小時 )

學員將透過本課程進一步提昇韓語能力,並能夠以韓語流利溝通。本課程著重語法學習:結句形式、使役表現、及如何以韓語表達感情等。課程亦會涉及多方面的韓國文化和生活。

5
第三階段 ︰ 中級應用韓語 3 (52 小時 )

本課程旨在令學員在某程度上能夠靈活運用目前所學到的韓語,去處理更多複雜的情況,學員將能透過閱讀、觀賞電影、交談等進行自修,成為韓語自習者。課程包括比較及陳述意見、表達關心、表達經驗、程度副詞、動詞不規則的用途、寫敘事記錄、間接表達、「banmal 」的表達法 (對晚輩所用的說話方式)。

6
學習成效

完成課程後,學員將能使用 1500-2000 個詞彙來理解和表達私人和熟悉的話題。學員能以書面和口頭回應特定範圍的話題,例如請求幫忙,以及應付在郵局或銀行的簡單對話。學生還可以在熟悉的情況,個人及日常生活等各種環境中執行任務。

7
教科書

學生需要自行購買教科書
中級 1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2A 》 出版社 ﹕ EZ 叢書館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中級 2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2A 》 及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2B 》
中級 3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2B 》 出版社 ﹕ EZ 叢書館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備註︰書單會於課程確定開課後寄給學員,學員購買教科書時必須向指定書店出示收據才能享折扣優惠

8
課程規則

(1) 修畢任何一個階段課程的學員,如成績及格可報讀下一階段的課程 ;
(2) 上課時數不足 70% 者,無論成績及格與否,將不獲發任何證明。

9
修讀期限

每個證書課程(三個階段)的修讀期限為兩年,逾期修畢課程的學員將不獲發證書。

10
評核與頒授

學員於兩年修業期限內達到以下要求,可獲頒發基礎 / 中級 / 中高級 / 高級應用韓語證書︰
(1) 完成基礎 / 中級 / 中高級 / 高級程度之三個階段;及
(2) 各階段之出席率達 70% 或以上,並於各階段取得合格成績。

11
授課語言

韓語輔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 (主要輔以粵語或英語講授)。

13
入學資格

(1) 中學畢業 (同等或以上學歷) ;或
(2) 年滿二十一歲。

14
報名手續

請填妥【證書及文憑 / 專業課程報名表格】,連同任何一份中學或以上學歷證明副本(舊生毋須再交學歷證明)、報名費* 及學費郵寄至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或親臨本院報名中心遞交表格。信封面請註明 「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請以支票或信用咭繳付費用。如以支票繳付報名費* 及學費,請用兩張支票(抬頭「香港中文大學」),現金恕不接受,已繳學費恕不退還。
*報名費:HK$150 (升班學員毋須繳交報名費;另除課程取消外,報名費恕不退還)

15
學費

(1) 報名費 ﹕ HK$150(新生及已過修讀限期之舊生必須繳交 ; 另除課程取消外,報名費恕不退還。)
(2) 學費 ﹕ 每階段為 $4,830
(本院的任何優惠或已累積的積分將不適用於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學費會於課程確定開課後才入賬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數不足 , 課程取消外)**

16
入學考試日期 ( 筆試 )

入學試日期︰另行通知
基礎應用韓語1免入學試
凡報讀基礎應用韓語 2 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必須參加入學試,並取得合格,方可入讀其所選擇之課程。入學試詳情,本院將另行通知有關申請人。

17
截止報名日期

開課日期前兩星期

各班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如遇特殊情況,以上安排或有所調整。本院保留對上課時間、地點、導師及收費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18
上課地點

( 1 ) 尖沙咀教學中心 (安年):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 67 號安年大廈
( 2 ) 尖沙咀教學中心 (東海) ︰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98 號東海商業中心
( 3 ) 油麻地教學中心 (循道):九龍加士居道 50 號循道中學
( 4 ) 油麻地教學中心 (社福協):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
( 5 ) 佐敦教學中心 (童軍中心):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
( 6 ) 旺角教學中心 (恩林學習中心):旺角廣華街 48 號廣發商業中心 4 樓 1 室
( 7 ) 美孚教學中心 (百老匯校):美孚百老匯街 80-86 號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
( 8 ) 中環教學中心:中環夏慤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 1 樓

19
注意事項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已繳學費概不退還;
* 開課通知信將於開課前約一星期寄出,請學員細閱所有課程 / 測驗 / 補測 / 考試安排;
* 學費入賬後如申請轉班,須提交轉班申請並繳付港幣二百元申請費用;
* 本院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有權更改上課時間、地點 、導師及收費;
* 如欲申請持續進修基金,請於報名截止日期前報名,並於申請表格上填妥「CEF同意聲明」。

20
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事宜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2級)。

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開課:
課程編號:24C091853
課程名稱: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課程詳情及語文試要求見 CEF課程網頁

在2023年4月1日或之後開課:
課程編號:38C14254A
課程名稱:中級應用韓語證書
課程詳情及語文試要求見 CEF課程網頁

中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於持續進修基金之名單內列為一個課程,包括中級應用韓語1、2及3,共 3 個單元。

學員必須於課程申請表格上填妥「CEF同意聲明」,然後於兩年修業期限內修畢以上CEF課程組別內的 3 個單元,並於每個單元中取得合格成績,出席率須達 70% 或以上,符合獲頒中級應用韓語證書的要求,並於韓國語能力試(TOPIK)中取得指定級別的合格成績,方可向持續進修基金申請發還學費。詳情可致電持續進修基金熱線3142 2277 查詢,或瀏覽CEF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