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中醫基礎理論概要

課程編號 : 241-250201-01|開課日期 : 01/03/2024

導師

黃佩芬博士,註冊中醫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20.00 小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01/03/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五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HK$ 3,05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724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已開課
中國醫藥學具有獨特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臨床經驗。中醫理論內容博大精深,而又浩如煙海。學習中醫首先應了解中醫的基礎理論,以便為學習中醫臨床各科打好基礎。中醫基礎理論概要的內容包括:( 1 ) 中醫學的主要思維方法 ;( 2 ) 臟腑學說 ;( 3 ) 氣血津液的概念及功能 ;( 4 ) 經絡的概念及功能 ;( 5 ) 病因的概念及致病特點 ;( 6 ) 發病的基本原理 ;( 7 ) 病機學說 ;( 8 ) 養生與治則。本課程重點講解中醫基礎理論知識,適合初學中醫者、在職中醫師和其他對中醫學有興趣的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