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CUSCS 全新「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助DSE考生 既成專才 亦可升學

2022年7月5日


(新聞發布於2022年7月5日)

CUSCS 全新「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助DSE考生 既成專才 亦可升學

 

現今餐飲業注重經營管理效益,業界對具備專業知識及職業技能的新力軍需求殷切。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首辦一年全日制「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Diploma Programme in Catering Management, DCM),屬資歷架構第三級。課程學術與實踐兼備,配合餐飲機構240小時實習,裝備學生成為餐飲專才。畢業生既可立即投身餐飲服務和管理行業,亦可選擇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為應屆DSE考生提供嶄新出路。

 

「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由香港中文大學審批及頒授學歷,著重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並涵蓋語文、人際溝通、資訊科技等通用能力。同學會被安排到餐飲機構實習240小時,親身接觸前線營運及管理,將所學知識融會實踐,提升實務技能及競爭力。課堂並運用「虛擬實習平台」,以虛擬實境技術設定模擬工作情境,幫助同學預先練習,加強實習效益。課程亦會邀請資深業界人士分享餐飲管理的心得,以及安排實地考察與聯課活動,讓同學掌握行業的發展趨勢及機遇。

 

學生完成課程後,具備專業的職業導向訓練,可投身餐飲業界工作。此外,學院一向與餐飲業界保持緊密聯繫,成績及實習表現卓越的畢業生有機會加入相關餐飲機構提供的在職培訓計劃,提升與其興趣及工作規劃相符的專業技能,開拓個人事業發展。

 

畢業生除可晉身職場,亦可選擇繼續升學,銜接學院高級文憑課程。學院設有「餐飲管理文憑升學獎學金 」,頒發予2022-23學年入讀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的學生。同學只須於一年內完成DCM課程,並升讀CUSCS高級文憑課程,便可獲此獎學金。

 

DSE學生考獲最佳5科成績最少共6分(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均須達第一級),或持同等學歷即可報讀「餐飲管理文憑」。有關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dipcm。這項課程連同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的「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現已接受報名,申請人可於學院各報名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報名。應屆DSE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及「餐飲管理文憑」三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

 

學院另於7月9日上午11時設網上講座,介紹「餐飲管理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特色和出路,詳情: www.cuscs.hk/afterdse

 

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為學生提供240小時實習,認識實際管理運作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 (DFS)和全新的「餐飲管理文憑課程」(DCM),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一年內修畢課程的同學可獲升學獎學金,繼續升讀CUSCS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