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圓滿舉行 開啟市民終身學習之路

2021年10月20日


(新聞發布於2021年10月20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圓滿舉行
開啟市民終身學習之路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於上週六(10月16日)在中環教學中心圓滿結束。各場活動反應熱烈,逾四百名參加者透過多場涵蓋​身心靈健康、哲學、語言、藝術、文化、攝錄​及職涯發展的​講座;以及藝術創作展覽,探索不同進修方向及了解學院最新的課程資訊。

 

進修日​的重點活動「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邀得​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李敬恒博士主持,與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講師​陸晶晶博士、​香港恒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郭詩詠博士、​攝影藝術家​蕭偉恒先生及​香港哲學諮詢師協會行政總監​張銘豪先生討論生與死的課題。另一重點為香港著名「草月流」一級師範理事何顯成老師的花道示範​。

 

當日另設多場主題講座,包括:「同心抗疫」系列講座莊子的逍遙之道戰前灣仔日本人社區:大佛口中的小東京創意定格動畫製作: 個人動態名片攝影「決定性瞬間」的元素認識職涯:發展與規劃學懂會計學懂生活日語趣談Learning Korean Language and Customs through TV Programmes

 

此外,活動現場更設有「一墨自一墨」: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生作品邀請展「數碼創意攝影證書課程」學生作品展,讓參加者細味藝術創作。​兩​場展覽將於本週五結束,有興趣人士切勿錯過。


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索取學院的《2021年7月至12月課程手冊》,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歡迎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院長伍文亮博士(中)及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左三)感謝「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嘉賓主持李敬恒博士(右三)及眾講者郭詩詠博士(左一)、陸晶晶博士(左二)、張銘豪先生(右二)及蕭偉恒先生(右一)。   草月流一級師範理事何顯成老師展示「草月流」花道之美。
 
「同心抗疫 — 香港內外」邀得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分享疫情的最新發展。   資深攝影師及錄像師葉志剛先生在「創意定格動畫製作: 個人動態名片」示範動畫的專業製作方式,讓參加者體驗攝影及錄像的互動特質。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