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全新Life+ 課程系列  實時網上進修 即時加添生活養分

2020年6月8日


(新聞發布於2020年6月8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全新Life+ 課程系列
實時網上進修 即時加添生活養分

 

植物需要從泥土中吸取各種養分才能茁壯成長;同樣地,我們的身、心、靈亦需要定期滋養,才能擁有豐盛的人生。有見及此,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特別推出Life+ 課程系列,透過12個涵蓋藝術、語文及身心靈保健範疇的實時網上課程,鼓勵市民探索充滿自主和樂趣的線上學習空間,讓新知識一點一滴成為自己及家人的生活養分。

 

全新Life+ 系列中的藝術及語文課程,讓學員在專家帶領下,從多角度探索中西藝術、親子創作及韓語等不同領域,以藝文充實生活、 平靜心靈。身心靈保健課程則教授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中醫理論,以及處理情緒和壓力的簡易練習或方法,讓學員隨心、隨時、隨地為自己及家人注滿正能量。

 

Life+ 系列(12個實時網上課程)

 

藝術及語文 身心靈保健
● 行游書畫世界 ● 中醫女性美容
● 與子女共同創作 ● 中醫女性保健
● 色彩與人的故事 ● 中醫親子小兒保健
● 藝術史I – 史前至中世紀 ● 助孕中醫調理
● 藝術史IV - 現代藝術至後現代藝術 ● 疫中有序:身心靈健康工作坊
● 解讀藝術 - 藝術的視覺語言與方法論  
● 韓語説上口​​(初級、中級、中高級及高級)  

 

特備免費工作坊
為幫助有意進修人士尋找最合適的生活養分,​Life+ 系列部分課程更設有預備工作坊。有關工作坊及課程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cuscs.hk/lifepluslive

 

 

「藝術史I – 史前至中世紀」及「藝術史IV - 現代藝術至後現代藝術」探討藝術與時代背景的相互關係,助學員領略​藝術家的信念及經歷,與作品表達的互動關係。

由韓籍導師親自任教的「韓語説上口」系列,為不同韓語程度的人士而設,學員可在短時間内掌握與韓國人對話的技巧,替下一次充電放鬆之旅作好準備!

由註冊中醫師主理的「中醫女性美容」、「中醫女性保健」、「中醫親子小兒保健 」及「助孕中醫調理」,適合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學員,學習將中醫養生概念融入生活,改善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疫中有序:身心靈健康工作坊」介紹各種提升身心靈健康的簡單練習,例如靜觀及大笑瑜伽等,幫助學員放鬆身心。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和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歡迎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