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喚醒身心靈」系列課程  為「身心靈」充電 尋找生活平衡之道

2019年10月14日


(新聞發布於2019年10月14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喚醒身心靈」系列課程
為「身心靈」充電 尋找生活平衡之道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一直秉承服務社會、按社會需要提供終身學習機會的使命。關注現代人生活急促,學院特別推出「喚醒身心靈」系列課程,涵蓋中醫藥及醫療保健、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四大範疇,鼓勵市民忙裏偷閒,透過輕鬆進修,擴濶興趣領域,促進身心靈健康。

 

無論是日常保健養生,抑或紓緩身心不適,港人愈趨認同中醫藥的成效。有見及此,「喚醒身心靈」系列精選六個中醫課程,包括助學員打好學習中醫學基礎的 「中醫基礎理論概要」;特別為對養生保健有興趣人士而設的「中醫經脈穴位治病養生」、「中藥養生證書課程」及 「中醫營養學高等證書課程」,以及深入淺出教授中醫護膚理論及婦科學的「中醫護膚證書課程」與「中醫女性保健證書課程」。

 

「喚醒身心靈」系列中的文化藝術課程,則著重讓學員放慢步伐,細味藝術帶給他們在視覺、聽覺及心靈上的滿足。精選課程包括:由《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導演和編劇關信輝擔任導師的「一套電影誕生的十部曲」,另外還有「中國傳統文人思想證書課程」、「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花藝小品」、「音樂體驗式學習與個人成長」等。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助理院長(持續教育課程)麥敬堂博士表示:「CUSCS 希望透過全新『喚醒身心靈』系列課程,協助市民提升對身心健康範疇的關注及滋養。此系列課程除了可以令自己在身(Body)、心 (Mind)、靈(Spirit) 三方面更趨穩定、平衡、和諧,中醫知識亦能應用於生活中,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課程現正接受報名,部分課程尚餘少量名額 ,有興趣人士切勿錯過。」

 

「喚醒身心靈 」系列共有8個證書與文憑課程,及7個短期課程,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頁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院長(持續教育課程)麥敬堂博士表示,由專業團隊精心挑選的「喚醒身心靈 」系列課程有助學員改善健康、紓緩情緒,尋回生活應有的調子。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和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2019年9至12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歡迎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