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2018年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鼓勵新生把握機會 敢於追夢

2018年9月10日


  • CUSCS院長、副院長、將軍澳教學中心全日制課程總監、DFS課程總監和講師們一同歡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長、副院長、將軍澳教學中心全日制課程總監、DFS課程總監和講師們一同歡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長、副院長、將軍澳教學中心全日制課程總監、DFS課程總監和講師們一同歡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新聞發布於2018年9月10日)

2018年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鼓勵新生把握機會     敢於追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9月3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基礎教育文憑課程(DFS)開學典禮及迎新日。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鼓勵新生找緊機會,善用學院資源,投入學習,認清目標,向夢想進發。
 
陳寶安博士引述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其中一本作品內的一句說話: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寓意每位同學都有機會在手,在面對新環境時,只要善用資源,努力堅持,就能如蠔中沙石一般,經歷時間磨礪變成一顆耀眼的珍珠。院長還鼓勵同學積極投入大專生活,準時上課,主動學習,抱持永不放棄的態度,不斷成長與進步。

 

鄭嘉懿女士則與同學分享追夢的重要,冀望他們選擇高級文憑課程時,應根據興趣和潛能作出決定。她指出沒有夢想是遙不可及 (No dream is too big),同學可利用在DFS的一年裝備自己,勇敢追夢,向訂立的目標奮進。

典禮後,學院為新同學介紹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內容及學習支援。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亦舉行迎新活動,邀得多位DFS講師一同參與,加深與同學的互動,更讓新生了解學院提供的多元課外活動,啟發他們計劃未來發展路向,把握機會擴闊眼界,達至全人發展。


學院於2014年起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旨在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則於2002年首辦,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學院秉承全人發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優質的教育,致力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