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

2017年11月21日


(新聞發布於2017年11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今日(11月2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署理院長王香生教授蒞臨主禮,出席的畢業生及親友逾1,100人,氣氛溫馨欣喜。今年的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共約850人,課程範疇涵蓋商業及管理、設計及文化管理、醫療保健、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媒體及傳播,以及社會科學,當中21人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影片]

 

王香生教授以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簡稱「CUHK」勉勵畢業生要藉著畢業的時刻,訂定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的方向。他又引用鄭板橋的詩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叮囑畢業同學要有堅定的信念(Unfailing Faith)面對未來或見的困難與逆境。此外,他又勸勉畢業生要做有誠信(Honesty)的人,並透過不斷學習(Keep Learning),掌握社會的新發展,與時並進。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分享時表示,畢業是數算恩典、感謝親友與師長的日子,她希望同學要珍惜這兩年的學習經歷,以及當中遇到的人、事與物,當未來面對新挑戰的時候,要惦記這些學習片段、老師的教誨、親友的支持,積極面對人生新階段,努力尋覓夢想。

 

首屆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已升讀香港中文大學護理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的黃彩凌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她寄語同學不要怕面對挫折,最重要是學會重新振作,只要有堅定的意志,便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王香生教授叮囑畢業同學要訂立生涯發展的方向、持續進修,做一個有誠信,並能堅毅面對挑戰的人

陳寶安博士勉勵畢業生積極面對人生新階段,努力尋覓夢想

 

我們畢業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