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新生展開大專生活新一頁

2017年9月5日


  • 李明逵先生勉勵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標,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挑戰

李明逵先生勉勵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標,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挑戰

(新聞發布於2017年9月5日)

 

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新生展開大專生活新一頁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今日(9月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17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為新同學的大專生活揭開序幕。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主席李明逵先生勉勵新生要做有誠信的人,堅持追求知識與真理,以「終身學習」為人生目標。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於開學禮上勉勵新生「幸運不是意外」(Luck is no accident),而是在遇到機遇時好好抓住機會學習。她又鼓勵學生要帶著好奇心迎接身邊的新事物、以堅持的態度面對困難、以彈性的方法從多方面學習、時刻保持樂觀的態度,以及要有冒險的精神,不要怕犯錯。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的李明逵先生則以新亞書院校訓「誠明」為主題,鼓勵新生要做一個有誠信、誠實、誠懇的人,要持續追求知識與真理,對事物有深入的理解、分析和意見,然後內化為自我控制和警剔的能力。他又勸勉新生在展開大專生活的時候要反思自己的強項與弱點,定立人生目標,善用未來兩年的時間鞏固自己的強項,積極改善自己的不足,裝備自己去迎接新挑戰。


學院於典禮上頒發多項獎學金及獎項予逾九十位學生,包括海外學習獎學金、服務學習獎學金、暑期學習課程獎學金、高級文憑課程入學獎學金以及學業成績優異獎。文化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之一曾穎欣於典禮上分享她的讀書心得──善用時間,抓緊學習機會;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一位學生則分享她於立法會秘書處實習的經驗, 並向提供實習機會的機構致謝。


學院自2002年首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設計、創意媒體、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傳播、社會科學及醫療保健七大專業範疇。學院秉承全人發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優質的教育,致力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李明逵先生勉勵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標,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挑戰

陳寶安博士勸勉新生要抓住機會學習

 

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與主禮嘉賓李明逵先生(前排中)、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前排右三)及副院長伍文亮博士(前排左三)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