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歷史:從香港出發」講座系列

2017年2月15日


(新聞發布於2017年2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歷史:從香港出發」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二至七月期間舉辦「歷史:從香港出發」講座系列,多位著名的歷史專家、業界翹楚,將從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廣播歷史、博物館歷史、出版文化、教育政制等方面,與參加者探討香港──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的歷史與發展。講座費用全免,歡迎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高中學生、老師、家長及有興趣人士參加,二月份講座報名請登入:www.cuscs.hk/historytalks

 

講座詳情如下:

 

地點:中環教學中心演講廳 (中環夏慤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 1 樓 A)
時間:下午3:00至5:00

2月17 日(星期五) 承傳和挑戰──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主講:劉智鵬博士(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
3月17 日(星期五)

香港早期廣播歷史
主講:戴健文先生(前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
            葉世雄先生(前香港電台數碼電台台長)
            鄭啟明先生(前香港電台第一台台長)

4月7日(星期五) 香港的博物館歷史  
主講:丁新豹博士(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
5月12日(星期五) 從創新到傳承:香港出版文化的特色和前瞻 
主講:周佳榮教授(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
6月23日(星期五) 從歷史哲學看香港的發展 
主講:岑逸飛先生(資深傳媒及文化工作者)
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殖民時代教育政策秘聞 
主講:梁一鳴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榮譽研究員;
            前教育署課程發展處總監)

 

*講座附設本院「應用歷史學」高級文憑課程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自2002年起開辦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以及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當中「應用歷史學」高級文憑課程是全港首個以「應用歷史」為主題的高級文憑,亦是本港唯一安排學生到不同文化機構實習的專業歷史課程。課程配合香港社會需求,重視實習與實地考察,讓學生學以致用,累積經驗,為升學或就業奠定良好基礎。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即日起可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