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康樂及休閒事務管埋高級文憑學生夥中大校隊勇奪大專網球賽冠軍 冀升讀中大 為人師表 作育英才

2023年6月8日


  • (後排左二及三)吳家朗及黃天智夥中文大學網球隊勇奪大專網球賽冠軍

    (後排左二及三)吳家朗及黃天智夥中文大學網球隊勇奪大專網球賽冠軍

  • 黃天智為中大網球隊成員

    黃天智為中大網球隊成員

  • 吳家朗已獲中大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課程有條件取錄

    吳家朗已獲中大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課程有條件取錄

(後排左二及三)吳家朗及黃天智夥中文大學網球隊勇奪大專網球賽冠軍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RLM)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黃天智及吳家朗,早前代表中文大學網球隊出戰大專男子網球賽並勇奪冠軍,他們不約而同希望繼續升讀中大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課程,他日能為人師表,把自身對網球的熱愛傳承下去。

 

RLM課程一年級學生黃天智 (Kobe) 可說是一門三傑,他與兩位哥哥同屬網球運動員,於中學學界比賽戰無不勝。Kobe的哥哥均畢業於中文大學,在學期間也是中大網球隊隊長,他因而多年來跟隨哥哥與中大校隊練習。於疫情前的網球賽,中大球隊在哥哥領軍下飲恨失冠,這次重奪大專冠軍,對Kobe來說別具意義,其一是代兄償願,其二是對自己能力的再次肯定。

 

由於鍾情中文大學,Kobe於文憑試後決定修讀學院的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他說這一年的課程讓他在學術上有所得著外,在個人成長方面也獲益良多,他更認識不同運動項目的運動員,相互砥礪學習,努力實現各自的目標。他期望畢業後順利入讀心儀的中大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課程,冀望他日成為體育科教師。

 

於大專網球賽與Kobe並肩作戰的還有同一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吳家朗,他已獲中文大學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課程的有條件取錄。他感謝講師、同學和學院這兩年來的悉心教導、陪伴和栽培,他同樣希望畢業後為人師表,作育英才,貢獻社會。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全新開辦的「社區護理文憑」,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社區護理文憑」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及「社區護理文憑」四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