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兼讀制韓語課程學生榮獲「第五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季軍

2021年8月9日


  • 黃卓恩在「第五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

    黃卓恩在「第五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

黃卓恩在「第五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

常言道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熱愛韓國文化的黃卓恩四年以來一邊工作,一邊在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以兼讀形式修讀韓語課程,循序漸進取得基礎​、中級及中高級應用韓語證書。現正修讀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的卓恩更於早前榮獲「第五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季軍,肯定了她對學習韓語的堅持及努力。

 

卓恩認為自己能夠獲取佳績,除了是平日努力不懈學習、事前準備充足外,韓語老師亦實在功不可沒。「參加比賽需要遞交一段3-4分鐘的演講錄音及韓文講稿,老師不但在課餘時間替我修改講稿,更與我反覆練習,確保我的演講自然流暢。」她在「​原本不知道,但現在知道了的韓國文化」和「介紹我最喜歡的韓語」兩個演講題目中選了後者,介紹了一系列在名詞前加上「蜜糖」兩字的流行韓語。她分享道:「我看韓劇時留意到劇中人常以『蜜糖』加強『好』的意思,如在『有趣』加上『蜜糖』,代表『非常有趣』;要形容對方眼睛炯炯有神、眼神靈動,或歌聲動聽,則可以說成『 眼睛裡流蜜糖』或『耳朵流蜜糖』。幸好我當年下定決心好好學習韓語,不然就錯過了這些有趣的韓國流行文化了!」

 

成功入圍後,卓恩需要在現場演講,並即場接受評判提問。她坦言在比賽現場壓力不少,但學院的教學模式助她順利過關。「CUSCS的應用韓語課程由韓籍老師執教,令我早已習慣全韓語的環境,所以面對韓籍評判時也能保持從容鎮定。」

 

要兼顧工作和進修實在不容易,但這次獲獎令卓恩繼續學習韓語的決心更堅定,她說:「我會努力完成餘下的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把握機會​進一步​提升讀寫技巧,希望於明年應考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時能夠取得好成績!」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早於2001年起開辦兼讀制韓語課程,2003年開辦全港首個韓語學歷課程。現時,學院開辦的韓語短期、文憑及證書課程涵蓋不同程度,亦備有面授或在線授課模式,包括應用韓語證書課程(基礎、中級、中高級、高級)、上級韓語(7至14)課程、​「韓語文法在線」網上課程​、韓中傳譯入門、韓中翻譯入門,以及針對應考「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的考試預備班等,為有興趣學習韓語人士提供循序漸進的進修機會。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另外,學院亦開辦兩年全日制的「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