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新學年展開   院長勉勵新生迎接新挑戰 把握新機遇

2020年9月8日


  • 院長陳寶安博士鼓勵新生要迎接新挑戰,把握新機遇。

    院長陳寶安博士鼓勵新生要迎接新挑戰,把握新機遇。

  • CUSCS以網上形式歡迎新同學。

    CUSCS以網上形式歡迎新同學。

院長陳寶安博士鼓勵新生要迎接新挑戰,把握新機遇。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於9月7日開展新學年。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在迎新日勉勵學生要懷著不斷學習的態度,帶著好奇心迎接新挑戰,把握新機會。

 

院長在歡迎新生的短片中說,香港以致全世界都經歷了極具挑戰的一年,能夠順利開學也是令人喜悅的。她又指,不論新同學或老師在過去一年都取得了不少新經驗,學生學習利用電腦軟件進行網上學習的同時,老師也學習和研究以不同方式教學及加強與學生的溝通。她又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勉勵學生要不怕困難,堅毅地往前走,不但要突破自己的習慣,學習新事物,也要適時反思,那麼,便會發現前面總有盼望與出路。

 

學院今年的迎新活動因應疫情而需要移師網上進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以「Step Up for a Better World」(邁向美好世界)為主題,希望能在新學年整裝出發,勇敢地面對新挑戰,擁抱新機遇。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0-21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