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中大高級文憑課程 理論實踐並重 專業實習 接軌業界 助學生實現夢想

2020年8月4日


  • 何詠琪指實習讓她有機會應用課程所學的籌劃推廣技巧

    何詠琪指實習讓她有機會應用課程所學的籌劃推廣技巧

  • 蔡雅姿實習助她累積經驗,豐富履歷,對將來投身酒店業有很大幫助

    蔡雅姿實習助她累積經驗,豐富履歷,對將來投身酒店業有很大幫助

何詠琪指實習讓她有機會應用課程所學的籌劃推廣技巧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學院致力安排學生參與不同類型機構的實習,讓他們實踐所學,掌握與業界接軌的知識,親身體驗行業的運作,同時,實習工作有助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促進個人成長,不論同學選擇升學或發展專業,均能實現夢想。公關及廣告高級文憑學生何詠琪和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高級文憑學生蔡雅姿現已升讀大學學位課程,但二人異口同聲表示實習工作有助他們了解業界運作,豐富工作經驗,對升學以及未來工作均有裨益。

 

曾於東華三院兩生花花店實習的何詠琪表示:「實習讓我認識聽障人士如何透過花藝與社會連繫,推動愛與接納的傷健共融社區這信念。我更能運用課程所學的籌劃推廣技巧,將兩生花的願景宣揚至社會每個角落。」詠琪現已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主修公關及廣告,她感謝講師們親身帶領同學體驗不同的公關活動,學生更有機會籌辦模擬新聞發佈會、參與實習,以及繪畫故事板,創作屬於自己的廣告內容。講師的教導更為她帶來不少啟發,她說:「講師們的意見助我掌握不同範疇的技巧,他們常提點我要不斷嘗試、創新,啟發我日後走進社會工作時要有創新思維。」

 

於沙田凱悅酒店實習的蔡雅姿則指出實習工作讓她有機會學以致用,鞏固所學。另外,她更學會如何跟客人及同事相處,例如用心記著每位客人的喜好,與他們多互動,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實習機會令她獲益良多,她表示:「實習讓我累積相關經驗,豐富自己的履歷,對將來投身酒店業有很大幫助。」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酒店旅遊及房地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雅姿表示,學院課程亦有教授款待業的内容,與大學課程相近,為她打好基礎,令學習更得心應手。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0-21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以及其他有興趣報讀人士,即日起可於「CUSCS網上系統」報名,無需親臨報名中心。詳細的申請入學流程,以及各個課程資料,請瀏覽學院網頁:www.cuscshd.hk。學生亦可登入「升學資訊 All-in-One」平台 收看各個高級文憑課程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短片,進一步了解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