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學生 獲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2020年4月8日


  •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香港人口持續老化,社會對醫療、社區照顧及長期護理等服務人員的需求大增。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林浩正,因一次到醫院探病,體會到醫護人員對病友抱持樂觀態度的重要。他自此立志投身護理行業,冀望日後能為服務對象營造一個愉快、關愛的環境,為社會出一分力。他與另外五位學生早前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投身護理行業注下強心針,也向實踐理想邁進一步。

 

浩正剛於今年一月在安老院完成三星期的實習,他最欣喜的是一位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院友能認出他,更以「林仔」相稱。看似平凡的兩個字,卻道出浩正這兩年來所學的得著與啟發:「學院講師在課堂上細心指導,我掌握不同的護理知識,學會如何解決臨床上的問題,並應用於實習。我深信護理人員的態度會影響病人的心情,樂觀正面的態度有助病人減輕痛楚,加快康復。」實習期間,浩正用心關顧每位院友,與他們多傾談。一向做事較有耐性的他認為這不但能增強溝通技巧,更實踐他為服務對象締造關愛、正向環境的信念。

 

浩正會以獎學金報讀與護理相關的課程,進修更全面的知識,冀望將來能為病人提供更完善的護理服務。快將畢業的浩正計劃升讀本地大學的護理學系,向投身護理行業的夢想進發。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學生獲獎。獎學金得獎同學包括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林浩正、鄭藹琳及何俊銘;助學金得獎同學包括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吳家杰,以及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嘉茵和鍾楚慧。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0-21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和「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或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報名費及所需文件遞交學院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獲取錄/有條件取錄 。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