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第三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 兼讀制韓語課程學生奪魁

2019年9月16日


  • 馮聖諭在第三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中奪魁

    馮聖諭在第三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中奪魁

馮聖諭在第三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中奪魁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讀制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學生馮聖諭早前於第三屆韓國總領事盃韓語演講比賽奪魁,代表香港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世界韓語演講比賽,再下一城奪得「最優秀獎」。熱愛「韓流」的聖諭表示會繼續努力學習韓語,並會以考獲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第六級為目標。同時,修讀同一課程的學生劉詠彤亦於演講比賽中奪得季軍。

 

聖諭與學院結緣於2013年,當年仍在大學求學的她正準備到韓國慶熙大學交流一個學期,於是報讀學院的基礎應用韓語證書課程,希望交流期間能以基本韓語與當地學生溝通,怎料一學便是六年,她說:「學院的課程內容很全面,上課模式也很生動,導師會透過短片及YouTube等網上資源,幫助我們生活化地學習韓語。」

 

在導師的鼓勵下,聖諭參加了人生的第一次韓語演講比賽。演講比賽要求參賽者以「宣傳韓國文化的優秀性跟價值的方案」、「希望向香港人介紹的韓國文化」等四個題目中任揀其一進行演說,藉以表現自己的韓語演講能力。聖諭以「濟州島海女文化」為題參賽,她解釋說:「因為濟州島海女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我覺得值得推介並予以好好保育。」

 

八月中,聖諭代表香港到日本福岡參加世界韓語演講比賽,與百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代表切磋交流,她以同一講題參賽並奪得「最優秀獎」。比賽過程讓她學會演講除要求豐富的內容外,更需要投入感情等技巧。在港奪魁、在世界賽獲獎均令聖諭喜出望外,令她繼續學習韓語的決心更堅定,她說:「我會以考獲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第六級為目標,希望繼續透過學院課程提升寫作及應用韓語等技巧。」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早於2001年起開辦兼讀制韓語課程,2003年開辦全港首個韓語學歷課程。現時,學院開辦的韓語短期、文憑及證書課程包括應用韓語證書課程(基礎、中級、中高級、高級)、上級韓語(7至14)課程、韓中傳譯入門、韓中翻譯入門,以及針對應考「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的考試預備班等,為有興趣學習韓語人士提供循序漸進的進修機會。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另外,學院自2009年起開辦「應用韓語及文化」高級文憑課程,並於2012年更名為「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