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資訊科技課程學生及校友奪「Global Game Jam」大獎

2018年3月21日


  • 資訊科技課程學生及校友奪「Old School Cool」大獎

    資訊科技課程學生及校友奪「Old School Cool」大獎

  • 玩家要模擬工廠經理,解決突發問題

    玩家要模擬工廠經理,解決突發問題

資訊科技課程學生及校友奪「Old School Cool」大獎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和「網絡及流動電腦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及校友,於大型電腦遊戲設計比賽「Global Game Jam」中奪得「Old School Cool」大獎,以及晉身「數碼港培育計劃」決賽,競逐資助,把遊戲設計的概念付諸實現。

 

「Global Game Jam」是電腦遊戲設計界的年度盛事,參賽者須於48小時內,以特定主題製作電腦遊戲。今年全球逾42,000名來自109國家/地區的人士參與,本港參與人數達339人,開發的遊戲達59個。

 

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張偉立及校友施宜君、林俊傑和楊梓晉,加上網絡及流動電腦高級文憑課程校友林家樂和吳金濤組成隊伍,設計名為「Urgent Transmission」的遊戲,玩家模擬工廠經理,要致電不同部門處理工廠出現的突發事故,例如工人打架及包裝出錯等,保證工廠運作暢順。

 

偉立表示,48小時內完成一個電腦遊戲其實極具挑戰,他說:「過程讓我們學會『妥協』及『包裝』的技巧,例如怎樣平衡設計概念與可行性,如何挑選有趣的片段剪輯為宣傳短片,從而吸引評判注意等。另外,因為組員各有所長,今次比賽亦大大提高我們的團隊精神與合作能力。」

 

他又指學院課程非常實用,完全可以應用於比賽中,加上他和另一組員善於繪畫懷舊電腦圖像,最終贏得大獎,他們正積極準備參加「數碼港培育計劃」決賽,希望能獲得獎金實踐設計意念。即將畢業的偉立已決定先投身業界,累積經驗,日後再進修學位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於2018-19學年,學院開辦17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於即日起,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