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CUSCS 2018-19師友計劃啟動 業界翹楚與學生同行成長路

2018年11月14日


  • CUSCS 2018-19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CUSCS 2018-19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CUSCS 2018-19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18-19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於日前(11月9日)在學院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啟動禮,標誌著第五屆師友計劃正式展開。出席啟動禮的導師與學生當日首次聚首,氣氛熱鬧。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及獲甄選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逾150人。

 

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同學的人生導師,與同學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表示,師友計劃推出至今已踏入第五年,全有賴導師們的無私付出,盡心盡力地照顧每一位學生。她叮囑同學要抓緊機會,珍惜與導師的關係,從他們的人生經驗中學習,努力實現夢想。

 

富誠印刷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吳競輝先生自首屆師友計劃起便擔任導師,他在啟動禮上分享時說,至今仍與首屆師友計劃的同學保持聯絡。他鼓勵同學們要把握機會向導師提問,他相信導師們一定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他又說師友計劃是一個「教學相長」的機會,不僅讓他了解年輕一代的想法,更讓他勾起不少回憶,重燃心火。另一位導師香港前列腺及泌尿科中心經理阮美妍小姐則指出,課堂以外的學習活動對同學甚有裨益,她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導師的聚會,善用機會了解行業的最新動向,以及學習導師待人處事的態度等。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靈糧堂幼稚園陳潔華老師,以及陳凱玲同學於啟動禮上分別把代表學院、導師及學生的「果子」高掛在大樹上,寓意學院是一道橋樑,連結著導師與同學,導師們會以亦師亦友的角色,與同學攜手同行,一起規劃職涯與未來的人生路向,師友計劃亦會猶如大樹一樣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