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李凱琳校友:貢獻所長,踏上創新教育大道

2019年10月31日


  • Tiffany的大學路看似曲折,卻給她開啟了一道大門,讓她了解到自己對教育的熱愛

Tiffany的大學路看似曲折,卻給她開啟了一道大門,讓她了解到自己對教育的熱愛

2015年基礎教育文憑、2017年英文高級文憑

 

「我的道路或許不是那麼平坦,卻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是李凱琳 (Tiffany) 在CUSCS畢業後的深切體會。她正在香港教育大學攻讀「兒童與家庭教育」碩士課程,亦是小學英文老師。

 

與CUSCS不少畢業生一樣,當年Tiffany於中學文憑考試一時失手,未能完成「大學夢」,最後選讀了學院首屆「基礎教育文憑課程」,並以優異成績順利升讀「英文高級文憑課程」。回首三年在CUSCS的時光,最令Tiffany難忘的是遠赴英國伯明翰大學的暑期交流計劃,以及到立法會實習的經歷。 在英國,她第一次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獨立生活 ;在立法會,她首次策劃並親自帶領導賞團。在往後尋夢的旅途上,當偶遇瓶頸時,這些「跳出框框,突破自己」的經歷,總會激勵她再前進一步。

 

喜愛英語的Tiffany並非一開始便立志成為老師,反而打算畢業後從事市場推廣的工作。直到在大學時協助教授進行研究,第一次向孩子教授英語時,她遇上了人生的轉捩點。「我們研究如何以圖片、戲劇等活動教學方式,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掌握英語詞彙,過程令我非常有滿足感。」其後,Tiffany的畢業論文研究如何以唱歌輔助教授英語,讓她親身見證了唱歌輔助教學的成效,令她更有決心投身教育,將課室視為貢獻社會、發揮創意的空間。

 

​「如果當年沒有修讀CUSCS的英文高級文憑課程,我可能不會碰到人生的『轉捩點』,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Tiffany慶幸自己當年敢於踏出了這一步,也希望師弟師妹們能把握機會,在人生軌道尋找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