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中国艺术

篆刻进阶
Intermediate Seal Carving

课程编号 : 241-400238-01|开课日期 : 11/04/2024

导师

邓昌成先生

教授语言

粤 语

时数

20 小 时

节数

10 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安年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11/04/2024

上课日期

星期四

上课时间

19:00 - 21:00

学费

$2,38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2209 77412723 5569[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各 课 程 的 截 止 报 名 日 期 为 开 课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请 只 会 在 该 课 程 名 额 未 满 的 情 况 下 才 被 考 虑 接 纳 。

1
课程内容

本课程适合曾修读 「篆刻入门 」或对篆刻已有初步认识的人士修读。课程将介绍明清篆刻流派风格、西泠八家及当代印风,深入了解不同篆刻派别。此外,导师亦会透过讲解及示范,让学员掌握布印编排、章法规律及印文排列法,认识边款之派别、体裁、位置、刻法及拓法,以及印材分类、钮式刻制、办石及印泥护理,加深对书昼用印及印谱的认识。( 名额 22 人 )

2
导师

邓昌成先生,西泠印社社员


邓昌成老师篆刻作品 「吉光片羽 」及 「天道酬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