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课程学生 2017年香港水球锦标赛夺魁

2017年10月11日


  • (前排左起)颜朗禧、黎卓贤、林嘉俊及杨俊乔(前排右二)参与中大水球队出赛,于2017年香港水球锦标赛夺冠

    (前排左起)颜朗禧、黎卓贤、林嘉俊及杨俊乔(前排右二)参与中大水球队出赛,于2017年香港水球锦标赛夺冠

  • 林嘉俊瞄准对方龙门,竭尽全力射球(照片摄于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男子水球锦标赛,由KC Lau 提供)

    林嘉俊瞄准对方龙门,竭尽全力射球(照片摄于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男子水球锦标赛,由KC Lau 提供)

  • 杨俊乔(右)不顾对方球员阻挠,奋力跃身射球(照片摄于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男子水球锦标赛,由KC Lau 提供)

    杨俊乔(右)不顾对方球员阻挠,奋力跃身射球(照片摄于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男子水球锦标赛,由KC Lau 提供)

(前排左起)颜朗禧、黎卓贤、林嘉俊及杨俊乔(前排右二)参与中大水球队出赛,于2017年香港水球锦标赛夺冠

运动是连结人与人的媒介。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课程四位学生杨俊乔、林嘉俊、颜朗禧及黎卓贤,正因为热爱水球这项运动,先后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水球队,并代表中大出战2017年香港水球锦标赛,勇夺冠军。水球运动不仅给他们成功感,更坚定其往后的方向与目标。

 

水球是结合游泳、手球、篮球,榄球的运动。水球在香港并非主流运动,四位同学当初是如何接触这运动呢?这大概是人与人之间的影响吧!曾是游泳、手球港队一员的嘉俊笑言,水球是他的突破与新尝试,他说:「我就读的中学水球队是传统劲旅,当时师兄推荐我加入,由于水球是团队运动,较游泳更多变,我一接触便迷上了。」

 

自小患有鼻敏感的俊乔,接触水球的经历与嘉俊相似。他娓娓道来:「起初是想透过游泳去改善鼻敏感,之后入选香港青年军游泳队、参与中学学界比赛,其后代表香港出赛。中四时,同校师兄认为我有天份,邀请我加入水球队,自始便与水球结下不解缘。」俊乔修毕学院的「基础教育文凭」后,升读「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时重遇儿时的朋友朗禧。朗禧和另一位同学卓贤就在俊乔的推介下认识水球,一起加入中大水球队,赶及一同参加9月12日举行的香港水球锦标赛。

 

团队精神是水球比赛致胜的关键,四位同学坦言水球让他们学懂与人沟通,更带来不能言喻的满足感。俊乔便表示,他以前比较内敛、沉默,接触水球后,他变得健谈,更因此结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水球运动的球员在比赛时难免有肢体接触,俊乔更曾因而嘴角受伤,需要缝线治疗,但他并没有因此退缩,其余三位同学也扬言无惧挑战,会继续参与水球运动,他们会抱持打水球的拼劲、永不放弃的信念,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向自己的升学及工作目标奋战。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2002年首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商业及管理、设计、创意媒体、资讯科技、语文及传播、社会科学及医疗保健七大专业范畴;学院亦于2014年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旨在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可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