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0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26日


(新闻发布于2020年11月26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0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日前(11月24日)以网上直播方式举行2020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今年有超过760名毕业生,包括第一届「幼儿教育」,以及「流动应用程式开发及云端服务」高级文凭课程的毕业生。另外,今年有18位毕业生获颁学业成绩优异奖。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致辞时表示,鉴于疫情不稳定,为保障毕业生及亲友的健康与安全,毕业典礼须改为网上举行,但仍不减学院仝人对毕业同学的祝福,希望今次的网上毕业典礼会成为毕业同学人生的特别经历。她又指出,人生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与危机,但她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渴求真、善、美,她勉励毕业同学要竭力付出爱与关心,以学院最近推出的「健康身心灵」系列短片为例,正是希望在这艰难的一年关顾社会的需要,与香港人同行,透过专家的分享,帮助港人建立「健康身心灵」。陈院长更以首两个系列的名字「从灵魂之窗出发」、「云上太阳」寄语同学以新的视角面对艰难与不稳定,并要相信未来仍然充满盼望。她续说,爱与关心是成长的最佳土壤,她叮嘱毕业生要继续努力学习,保持成长的思维(Growth mindset)、给予自己空间与时间自我检讨(Growth space),亦让自己成为别人成长的土壤(Be a helper of growth)。

 

学院副院长伍文亮博士致欢迎辞时表示,虽然过去一年很多课堂与活动都改以网上进行,但可喜的是毕业同学一年级的时候仍有机会完成学院安排的海外交流、学习与服务计划,以及不同的本地实习与活动,藉以扩阔眼界、丰富体验、活用所学。他勉励毕业同学把过去两年的学习经验转化为实现理想的更强动力。

 

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林浩正,以及幼儿教育高级文凭毕业生梁佩玲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现已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护理学士课程的林浩正分享他在实习工作的得着和立志在临终服务发展的决心,并鼓励同学一起抱着追梦的心,继续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现于香港大学修读应用儿童发展理学士课程的梁佩玲说学院犹如肥沃的土壤,令她立志成为幼稚园教师的梦想种子得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梦想成真。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1-22学年,将开办15项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陈宝安博士特别向毕业生说「You Are Not Alone」,他们从来不会孤单面对人生际遇与难关,鼓励同学抓住每个机会继续成长。   伍文亮博士勉励毕业同学把学习经验转化为实现理想的更强动力。
 
毕业生林浩正鼓励毕业同学一起抱着追梦的决心,继续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   毕业生梁佩玲感谢学院为她提供肥沃的土壤,令她成为幼稚园教师的梦想成真。
2020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