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推出「唤醒身心灵」系列课程  为「身心灵」充电 寻找生活平衡之道

2019年10月14日


(新闻发布于2019年10月14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推出「唤醒身心灵」系列课程
为「身心灵」充电 寻找生活平衡之道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一直秉承服务社会、按社会需要提供终身学习机会的使命。关注现代人生活急促,学院特别推出「唤醒身心灵」系列课程,涵盖中医药及医疗保健、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四大范畴,鼓励市民忙里偷闲,透过轻松进修,扩濶兴趣领域,促进身心灵健康。

 

无论是日常保健养生,抑或纾缓身心不适,港人愈趋认同中医药的成效。有见及此,「唤醒身心灵」系列精选六个中医课程,包括助学员打好学习中医学基础的 「中医基础理论概要」;特别为对养生保健有兴趣人士而设的「中医经脉穴位治病养生」、「中药养生证书课程」及 「中医营养学高等证书课程」,以及深入浅出教授中医护肤理论及妇科学的「中医护肤证书课程」与「中医女性保健证书课程」。

 

「唤醒身心灵」系列中的文化艺术课程,则着重让学员放慢步伐,细味艺术带给他们在视觉、听觉及心灵上的满足。精选课程包括:由《五个小孩的校长》的导演和编剧关信辉担任导师的「一套电影诞生的十部曲」,另外还有「中国传统文人思想证书课程」、「中国水墨画文凭课程」、「花艺小品」、「音乐体验式学习与个人成长」等。

 

中大专业进修学院助理院长(持续教育课程)麦敬堂博士表示:「CUSCS 希望透过全新『唤醒身心灵』系列课程,协助市民提升对身心健康范畴的关注及滋养。此系列课程除了可以令自己在身(Body)、心 (Mind)、灵(Spirit) 三方面更趋稳定、平衡、和谐,中医知识亦能应用于生活中,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课程现正接受报名,部分课程尚余少量名额 ,有兴趣人士切勿错过。」

 

「唤醒身心灵 」系列共有8个证书与文凭课程,及7个短期课程,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学院网页查阅有关资料。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助理院长(持续教育课程)麦敬堂博士表示,由专业团队精心挑选的「唤醒身心灵 」系列课程有助学员改善健康、纾缓情绪,寻回生活应有的调子。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的面授和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2019年9至12月课程手册》已经出版,欢迎亲临教学中心索取,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