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

2018年11月20日


(新闻发布于2018年11月20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今日(11月2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莅临主礼。今年有超过770名毕业生,当中21人获颁学业成绩优异奖。另外,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二年级学生黄子图,早前于亚运会三项铁人混合接力赛勇夺铜牌,获学院颁发「杰出亚运成绩嘉许状」。

 

潘伟贤教授以教育家胡适先生的一段讲话勉励毕业生,要「总得时时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总得多发展一点非职业的兴趣」及「总得有一点信心」。她希望毕业同学日后面对充满挑战和未知数的人生,都应时刻保持求知的欲望、持续进修和多阅读书本及时事评论,藉以不断吸收新知识,紧贴社会与时局发展,与时并进。她又寄语同学善用余暇,培养不同兴趣,令生活更有趣味和意义。另外,她勉励同学要抱着乐观的态度,对自己、对人生充满信心,不要轻言放弃,勇敢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则叮嘱毕业同学日后无论面对什么处境,都要常存感恩的心,成功当然值得高兴,但即使面对失意与挫败,都应视之为反思与学习的机会;她又鼓励同学继续抱持好奇心探索世界,要有勇气「言」梦(谈理想)、「燃」梦(实现理想)与「延」梦(延续梦想)。

 

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现已升读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的余端楹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她分享文凭试后先工作再重返校园进修,最终实现大学梦的心路历程,她勉励同学要秉持永不放弃与坚毅的决心,为梦想付出全力。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

 

潘伟贤教授勉励毕业生要有求知欲、要培养个人兴趣及要对未来、对自己有信心。 陈宝安博士叮嘱毕业生日后无论面对顺境逆境,都要常存感恩的心。

潘伟贤教授颁发「杰出亚运成绩嘉许状」予黄子图。

余端楹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

 

我们毕业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