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900新生揭开人生新篇章

2018年9月5日


  • 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长陈宝安博士(右二)、副院长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长(学术)李宝云博士(左)和一众师长欢迎新生

    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长陈宝安博士(右二)、副院长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长(学术)李宝云博士(左)和一众师长欢迎新生

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长陈宝安博士(右二)、副院长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长(学术)李宝云博士(左)和一众师长欢迎新生

(新闻发布于2018年9月5日)

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900新生揭开人生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昨日(9月4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18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为900名新生揭开大专生活序幕。主礼嘉宾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以「GPS」(Goal, Perseverance, Skills)勉励新生要订立人生目标、抱持锲而不舍的精神、配合专业才能,便能在人生迷宫中订定目标和方向,实现梦想。


华云生教授致辞时说,「GPS」的「G」是「Goal」(目标),勉励新生要运用未来两年的光阴,认识自己的喜好,计划未来的方向,设定人生目标;「P」是「Perseverance」,即锲而不舍的精神,鼓励同学们遇上困难和挑战时要坚毅不屈,并从挫败中检讨不足,不断修正和完善,继续向目标迈进;「S」是「Skills」(专业与才能),希望新生运用中大与学院的资源与机会,发掘自己的才能,累积经验,为未来的事业路向奠定基础。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则指出,学院自2002年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以来,一直致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课程,毕业同学已升读大学继续学业,或已投身职场服务社会。学院多年来的努力最近得到质素保证局的认同,赞掦学院以学生为重、拥有用心的教职员团队,以及实习安排得宜等。院长鼓励新生未来要放眼世界,珍惜每个学习机会,善用学院资源强化自己的能力,有如进入蚝中的沙粒一样,经年累月后便会成为一颗亮丽耀眼的珍珠。


学院于典礼上颁发多项奖学金及奖项予七十位学生,包括海外学习奖学金、服务学习奖学金、暑期学习课程奖学金,以及学业成绩优异奖。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之一马倩瑶于典礼上分享她由应用日语课程转而修读应用翻译课程的心路历程,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忠于自己喜爱的事,追求梦想便要勇敢克服困难;中文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李懿灵则分享她参加「南京展青云」暑期实习计画,到江苏实习一个月的所见所闻与收获, 并藉此向提供实习机会的机构致谢。


学院自2002年首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管理与传讯、多媒体与资讯科技、语文与历史、健康与社会服务四大专业范畴。学院秉承全人发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优质的教育,致力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华云生教授勉励新生要订立人生目标、抱持锲而不舍的精神、配合专业才能,便能勇闯未来前路,实现梦想。   院长鼓励新生要放眼世界,善用资源强化自己的能力。

   
主礼嘉宾华云生教授(前排中)、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前排右二)、副院长伍文亮博士(前排左二)、将军澳教学中心全日制课程总监李宝云博士(前排左)及尖沙咀教学中心全日制课程总监黄永康(前排右)恭贺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