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办「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 推广健康养生文化

2018年3月9日


  • 活动现场设有营养小食资讯、花茶赠饮,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寓教育于娱乐。

    活动现场设有营养小食资讯、花茶赠饮,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寓教育于娱乐。

活动现场设有营养小食资讯、花茶赠饮,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寓教育于娱乐。

(新闻发布于2018年3月9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办「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
推广健康养生文化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已于星期六(3月3日)于中环教学中心圆满结束。当日举行了一连串以健康为主题的活动,涵盖运动、饮食、中医养生等层面,向参加者推广健康养生的资讯,同时为有意进修人士提供相关课程的资料。

 

当日学院邀请了多名专业人士主持讲座及工作坊,包括中文大学注册物理治疗师杜佩雯女士、注册营养师陈育明先生、中医师及资深气功导师吕广林先生、注册中医师佘晓怡女士、注册社工黄宝如女士,以及高级体适能教练庄英强先生。

 

杜佩雯女士以「愉快生活之运动常伴你」为题,讲解不同肌骨病痛的成因,并教授有助改善痛症问题的伸展运动;陈育明先生于「饱和脂肪与心脏」讲座,分享常见心脏疾病及营养饮食管理的基本知识,并即场示范制作健康美食,令参加者大快朵颐;吕广林先生及佘晓怡女士分别于「 气功初体验」及工作坊「春三月 ‧ 养生保健」讲座推广中医养生概念,提升参加者对「气功养生」及「保健食疗」的认识及兴趣。由黄宝如女士与庄英强先生主持的「健康乐龄策划证书课程」准备工作坊,则为有志为自己或他人策划健康乐龄生活人士介绍有关课程的资料。

 

此外,活动现场更设有营养小食资讯、花茶赠饮,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予大众市民参与,藉此宣扬健康生活资讯。

 

学院设有一系列医疗及个人保健课程,包括即将开课的「健康乐龄策划证书课程」。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阅有关资料。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于2018年1月至6月开办逾680项短期、文凭及证书,以及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配合进修人士个人及专业发展的需要。学院的《2018年1月至6月课程手册》已经出版,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索取,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完-